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少年爱人#

其一

        “Anaire!”
        她回过头来,笑意温和。丰沛黑发束于脑后,漆黑眼眸玲珑剔透,鼻梁挺拔面容光洁,脊背笔直如白杨,蓝色长裙在踝边荡漾。
       她与我之间隔着一整条林荫路,那么远啊。秋天宁静澄澈的空气是连绵的玻璃山脉,我拉不住她的手,来不及告诉她那些鸢尾花、山百合、蕨草、清泉和月光如何长满了我梦中的山林,来不及告诉她我倾慕她的才华与学识,倾慕她的温润和坚定,倾慕她那与星空同在也与尘世同在的风骨和情怀。
       我怎么敢。
       但我一定会说,因为即使我此时微笑离开她也必会追问。而在我开口之前,让这一刻稍稍长些,天啊,面对爱人,身为工匠的我只是个蹩脚诗人,亲爱的,莫要笑我。
        风起,整条路的银杏都在低语,天气好极。

其二

        画上的Nerdanel眉睫栩栩,我真能画得这么好?她相貌并不出众,但眼中光彩熠熠灼灼,这样的人物更难刻画。
        我难以相信她会向我表白,这样一个卓越的、骄傲的姑娘!学院中数学、锻造这些男子擅长的科目她几次在考试中拔得头筹,登山攀岩下矿井于她也不在话下,高挑强壮的她似乎生来就是为在探索和创造的领域开辟天地的。Nerdanel从不缺少优秀的追求者,她却一直一视同仁地拒绝,再一视同仁地变成他们的好兄弟。
        身为她的友人之一,我知道她虽然时常表情严肃,对待学业和工作一丝不苟,但性格其实相当温和,不太计较得失,待人真诚而热情。但我不知道这如火的热情中,竟有一部分【专门】给予我。她灵魂中深邃的那一面,我不能说是懂得。
        可那日我为何不拒绝?
       大概对于她的心之归处,我未尝没有过希冀。

(一个Nerdanaire的试水。我起初只是想苏一把Ana和Nerda而已,嗯。)

2018.6.22更新

Nerdanaire: 只有一些关键词:银质的胸针和额冠,蓝如深邃晴空、银线绣边的裙,浓密乌黑的卷发,山岩雕琢的镇纸,墙上的钟,史书和诗作,寄往远方的信件;阴云覆压的灰色天空,石质的山麓,高山上的低草地,褐色的皮肤,几点雀斑,束起的铜红长发,石锤,山中的矿脉,阴雨天在帐篷里读信。
在博物馆的古生物骨骼和昆虫化石边相遇,在海边谈论地质学、天文学、历史和诗歌,谈到坚定不拔的力量,谈到蓬蓬勃勃的生命,谈到远方。
(最初写于2017年)

续:远方来信

亲爱的Anaire:

        因为今天一直下雨,所以信纸潮乎乎的。下雨天没法出去勘探,太泥泞了,只能猫在帐篷里,我正好可以做些整理工作,当然还有给你写信。近来收获颇丰,我们离发现大矿脉好像越来越近了。我采集了不少样本,还有几块不认识的化石。我打算等天晴就把剩下的部分挖出来,一并给你寄回去。随信附上这几天画的写生。山地的风景美极了,你一定会喜欢的,我多希望你也在这里呀。下次去信可能晚些,我们打算沿着矿洞再向里多走一段,你不必担心。一个月后返航,祝一切顺利。

                                                                     你的Nerdanel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