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堆段子again

(一)关于父亲

        我们抬着父亲。
        父亲的身体烫得像炭火。
        父亲的眼睛里有种非尘世的、过于尖锐和夺目的光。
        我们就在这样的目光里复诵那疯狂的誓言,内心变得狂热,无条件追随他的意志。
        后来我意识到,直到最后一刻,父亲其实还在怨恨我们没有与祖父站在一起。从某种意义上,我们间接使他失去了父亲,而现在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父亲。
        我的手指被灼伤,宝钻像父亲一样烫,父亲像宝钻一样烫。

(二)关于母亲

        刚抵达中洲的那些时日,他们谈论着父亲、宝钻、复仇和终将到来的胜利,谈论着这陌生而野性的辽阔土地,谈论着功业与繁荣,他们不谈及母亲(母亲和家乡一样被抛在脑后);后来战事连连失利,辗转漂泊,罔顾一切地追求生存和宝钻,他们沉默而凶狠,稀少的话语中只有惨淡的生活和指向弱者的刀剑,他们不谈及母亲(或许是不敢);当最终七个只剩下两个时,他们在暮色和深夜,用已干枯的柔软词语回忆母亲,如同回忆一个过于宁静和朦胧的梦境。母亲即是家乡,不是大能者威临荫庇的西方之地,不是繁华富足的提力安城,不是纷争时起的诺多王庭,是乳白色雾气里清亮的童音和温暖的臂弯,是生命之初美好的纯真,是只有一次、再也不会回返的过去。
        当他们思念母亲,我们就可以听见,结局的脚步正在靠近,尽头触手可及。

 
评论(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