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好像不怎么甜的Nerdanaire片段

摸鱼。在这边换一种分段方式再来一遍,是Nerdanaire。

没头没尾的一段。




Nerdanel有时,偶尔,会希望她能容许自己脆弱。但她做不到。她已经当了太久的老师,太久的指导者。更成熟的那个,有经验的那个,稳重坚固的那个,富有掌控力又十分可靠的那个。她一向为自己的才能骄傲,她清楚自己有这个资本。她很少认为有什么人强过自己。

Feanaro。Feanaro让她点头认可,她愿意伸出手,让他教导她。他确实比她强,他懂得很多她并未掌握的知识与技能。

但她绝不会在Feanaro面前流露脆弱。她不会向Feanaro示弱。

而她更不可能向比她更弱的人屈膝。


Feanaro已死,正徘徊在Mandos的殿堂。


Anaire正在她面前。

她们曾是朋友。

朋友可以让她暂时卸下外壳吗?

不,她比Anaire年长。还在学院读书的时候,从她们结下友谊的时候起,她就是Anaire的学姐。是她教Anaire翻墙爬窗,是她指点了Anaire如何快速处理那些数字的技巧。

Anaire比她更弱吗?

Nerdanel不确定。她知道Anaire如今同样是智者之一,在学界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在王庭中和她一样是Finarfin的重要顾问。书记官。Anaire很聪明。但聪明是不够的。Nerdanel知道在宫廷中人需要的是何种智慧。值得的是【那种】信任,不是【这种】。


但Anaire正在她面前。

在她身边。面孔上充满关切。眼睛望着她,嘴唇微张,一种敞开的表情。她的肢体语言在说:来吧,我会接住你的。

Nerdanel闭上双眼,转过头去,拒绝再望进Anaire灰蓝色的眼睛。深而清澈的井水。她在黑暗和安静中等待着,等待着Anaire说出那句:“好吧,或许你更希望我让你自己休息一会?”


她等待着。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