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中洲女性24H/9:00】持旗(Aredhel中心)

实在是非常抱歉……本来想搞一发完的现在变成连载了OTZ会努力尽快更完的!

最后全部写完了我会修一下再重新发一次的!



01


-

 

“Irisse,你是谁?”

 

过去有许多人询问过她的名字,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她也有不同的答案给出:Araelda[1],Irisse,Aredhel,Ar-Feiniel,Ireth。但从来没有人这样地问过她。这也并非她自己会着意思考的问题。

莫名其妙。她想。

但梦境里那个柔和又模糊的声音却不依不饶,继续安然自若地问着她:“你是谁呢,Irisse?你是谁?”

梦中的一切都如夜雾般模糊不清,她不明白Lórien为何要给她送来这样的梦境。她试图凑近些去分辨那说话的到底是谁的声音。

 

她从梦中醒来。

Aredhel睁开眼睛,提力安的晨光明亮如常。


-

 

在故事都结束的很久很久以后,Aredhel离开了Mandos的厅堂,回到了图娜山上的家。

她站在门厅里解开肩上本来就没几样东西的行囊,顺手把灰扑扑的斗篷挂上衣架,听见里面传来Findekano的大笑和Turukano微愠的争辩声,恍然间几乎以为自己只是像往常一样出游归来,在维林诺玩了一大圈最后两手空空地回家。家里忙碌热闹又温馨,正是她最熟悉的样子,就好像——一切都还没发生。她感觉自己像水滴入海。

因为amme一直在家,她埋在母亲的怀抱里,这样想。母亲抱她抱得那样紧,她感觉心脏都快要被挤出来了。Anaire一见到她就扔下手里的东西冲过来,浑然不觉一路上连着碰倒两张桌椅两只花瓶。

父亲回来了,Findekano回来了,Turukano回来了,Elenwe回来得最早,Itarille和Tuor搬出去自己住了[2]。熟稔的面孔簇拥着她,拥抱和亲吻包围着她。他们在王宫的宴会厅庆祝,欢迎又一位家族成员归来,亲朋好友中间她裙袂飞扬,自此又变回那个提力安城无忧无虑的公主Irisse。

 

(真的吗?)

 

Aredhel就这样开始了她重生后的生活。跟上当下的生活其实没什么难的,重生归来的精灵已有很多,再说Aredhel也绝非留恋旧时代的人,她喜欢新东西,越多越好。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满街到处跑满城到处玩,提力安现在已经比当初出奔前还要繁华热闹,房子变得更多也更高,又多出许多幽深曲折的巷子和小径,连城市的布局都有了变化(让她迷路了好几次)。刚重生回来看什么都新鲜,她穿行过每一条街道,用充满好奇与欣喜的目光打量着目所能及的一切。好多新店铺,好多新装饰,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好多新东西新样式。她现在平时一有空就往外跑,大家都夸她适应新生活适应得真好,他们说,我们的Irisse就是这样子的。

开始的几年确实是这样。她兴致盎然地体验着探索着新生命新生活中的一切,提力安现在是座大都市了,哪怕是Aredhel也没法在短时间内就认识和熟悉整座城市的全部,更不可能迅速厌倦。

她最终也确实没有厌倦过这座城市。

但是当时间潺潺流过,在探索和体验中充实着快乐着度过的最初几年终于过去,Aredhel逐渐习惯了“新提力安”(相对于她记忆中的“老提力安”)的日升月落,重生后的第二个十年她开始意识到,提力安的热闹繁华之下依然是日复一日平稳运转的生活轨迹,是恒定长久的幸福安宁,星升日落,晨起夜眠。它依然是她相知相熟的那座提力安,图娜的明珠,诺多的钻石之城,后世一切“白城”的原初模版。

这很好。这是对的。这是它的居民值得拥有的。只是她开始不能安眠。

并非是埃尔莫斯谷的阴影萦绕不去,早在Mandos的殿堂中,当质证结束、审判锤落下的那一刻,得到了答案的她便不再为往事所困。令她不时在深夜里辗转反侧的是某种更深、更久远、更熟悉的东西。

她去骑马,去打猎,背着剑和弓去演武场和靶场,她拾起过去所有的爱好。她又开始一次次出门远游,阿门洲那么大,一定还有那么多她未见过的奇景胜地。

但是总有一天如果连阿门洲所有的风景也都熟悉了、厌倦了,到那时又该怎么办?毕竟上一次,她出奔的理由就是为了拓展更大的新地图,而现在她拥有无尽的时间。

她走过一座又一座精灵城市,经过一处又一处乡镇市集,她混在如织的人流中,听别人如何讲起他们所知的“白公主”的故事,兜帽遮住她的脸。她听了很多故事,在不同的故事里有时她顶着不同的名字,她听得越多就越感到困惑:他们所讲的故事里,那个白衣白马、雪肤乌发的女精灵,有时候好像的确是她,有的时候又好像不是。

最后她结束了漫游,回到了家。

家中一切如常:母亲在忙着写历史书,Findekano在王庭有公务要做,父亲和Lalwen姑姑一起去看望祖母了,Turukano又在画一张新图纸,Elenwe呢则刚刚从医站回家,听见她的声音便抬起头对她露出一个微笑。

 

这次回到提力安后,她开始每夜做梦。梦中有个温和而模糊的声音一遍遍问她:

“你是谁,Irisse?”



注:

[1]:“Aredhel”的昆雅形式,私设为小白的父名;

[2]:采用了二家二代只有三个孩子的版本和“Tuor最后加入了诺多族”的假设。

 
评论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