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接着《赌》这篇 又摸了一小段,算个小尾巴吧

就一点




“从此你要开始习惯自己站到台前。”吉尔菲艾斯对她说。


希尔德在费沙的宇宙港等待登船。知道她工作调动的人不多,只在帝国高层内部开了个小会,简单解释了下安排以避免不必要的猜度和流言,然后协调有关部门好给她开通一些所需权限。至于真正知道个中内情的,更是只有吉尔菲艾斯和她两个人:皇帝借部分权力给她,她拿去赚取自己的政治资本,回来时再尽数入股。这是一场豪赌,夜长梦多,对她来说尤其如此。但她心甘情愿赌这一局。起初的谋划或许只是口头,但正式签发的调令白纸黑字,还是她自己亲手归档入库的。

知道此事的人不多,来送她的人自然更少。她和父亲早上在家道别,玛林道夫伯爵本人今天还要照常上班。但皇帝亲自来了,秘书团现在的代理首席跟着他,他还带来了米达麦亚。其实从不干扰正常工作的角度出发本该派罗严塔尔来,他因为之前谋反未遂至今还待业在家,但希尔德和他一直不对付,她和米达麦亚的私交要更好些。(或许是因为“猫和猫之间免不了要争夺领地,但同居一室的小猫就有踩在大狗鼻子上的特权”,这是她某天下班后在“海鹫”从邻桌听来的一条歪理。)

皇帝亲自送行的特权就是可以送站送到停机坪,还不用在登机口排长队。告别时刻,她本该对皇帝敬礼,但吉尔菲艾斯给了她一个拥抱。红头发好高,衬得她在臂弯里格外娇小,他的拥抱和笑容一样温暖。她下一个去拥抱了米达麦亚,米达麦亚就和她一般高。原本一脸严肃端正的疾风之狼眨眨眼睛,随即拍着她的肩膀鼓励她。本季度的秘书团首席代理是位不苟言笑的中年女士(有时的行事风格被同僚私下戏称作“本团的奥贝斯坦”),希尔德只得规规矩矩地握手告别。


她登上舷梯。

那么就是这样了。她要先前往奥丁,拜访安妮罗杰女大公和维斯特帕列男爵夫人,还要会见正在奥丁驻防的梅克林格提督,然后回到玛林道夫家封地所居的星球,回到她度过整个少年时代的庄园。那里将成为她接下来漫长旅途的起点。

她将要离开脚下的土地,离开权力的中心,去往广袤的群星之间,去寻她自己的路。

她仰头微笑起来。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