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图是汤上今年的Finwean Ladies Week活动,本来打算参加的,但是对不起我这个鸽子果然咕掉了orz

只好先打包一些脑洞充数……

或许日后会补上(咕咕咕



一点或许可以用来搞名字梗的note

Elenwë:星辰之民(-wë:person,常见于男名,Elenwë是现有文本中唯一一个女名的例子)
小白的名字Írissë是“渴望”(írë-)+阴性词尾(feminine ending)(-issë)
nerdo:large,strong man
anel:daughter
ista:knowledge
(istar:wizard,伊斯塔尔,就是指Gandalf他们,词源上跟ista“智慧,知识”似乎也有关系,但我觉得作为奈丹的名字的话应该不会是这个意思……)
nië:tear(只查到了放在开头的用法,没查到做词尾有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Elenwë这个用法总觉得很像还在库维因恩之畔的时候精灵们会起的名字……会不会是家族中某位长辈给了她这样一个充满纪念意味的名字呢?

“Elenwe有承自大迁徙时代那种古老坚毅的灵魂,名字便是她头上无形的冠冕。也正是这样的灵魂,最终推动她踏上了返回中洲的道路,即使她的星辰从未闪烁在库维因恩的湖面上。”


以渴望为名的小白啊……我现在怀疑Írissë是母名,而Aredhel这个名字则可能是来自父名的辛达化……

如果Írissë是母名……Ana和小白……我落泪了。

“我是月光,我是林间的风,我是不生根的种子,我是没有脚的鸟。

“我的名字是‘渴望’。

“我是Araelda Írissë。”


然后Nerdanel我拼出来之后笑死了,强壮男人的女儿,这绝对是父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ahtan傻爸爸的形象简直跃然纸上!

Nerdanel如果是“strong man’s daughter”这个意思的话,感觉奈丹说不定是是家中头生子甚至是唯一一个孩子呢。一方面那种得到第一个孩子的喜悦和自豪,高兴到变成傻爸爸hhh;另一方面可能也有“我很强所以我女儿也一定很强以后来继承我的技艺吧”,这样期望女承父业的意味(过度脑补警告)

Istarnië是奈丹在早期版本里的名字,我一直私设是她母名来着……现在从意思上来看也很像母名啊对不对!(x


**

不管之前写过多少次,下一次还是会想写少年时代的Nerdawen
在浪花与白沙之间且行且歌,脚步轻盈、笑容灿亮的Earwen,随时能从口袋里变出好东西、朗声谈笑如同金石相击的Nerdanel,并肩而行时,星光和火光闪烁在她们的发梢上。
也想写白薇,Irissenwe
好姑娘Írisse,她是热烈而冷的月光,是深林间不止息的风,“我的名字是渴望。”想看她明知无望却还热烈地去爱,得到温柔回应之后反而露出迷茫与困惑神情。想看她与Elenwe于Valinor的山林中携手漫步,凡雅族的年轻医官听她讲森林里动物们的故事,眉眼弯弯笑起来,“于是一颗金色的星星落在她臂弯里了。”



***

看了蛋太画的埃兰薇+小银足之后,看到评论里有人提到早早在冰峡上失去母亲这件事给银足留下的心理阴影,突然就很想看Lalwen+Anaire+Aredhel+Elenwe+Idril的故事……两对母女,两对姑侄。
想看Lalwen带幼年小白,在Tirion城打马而过,一路洒下金灿灿的笑声;
想看Ana和小白安静的相处时刻,从来不安分的Irisse在母亲面前也会安安静静的,早就成年了却还是会坐在地板上乖乖地让Amme梳头发;
想看Lalwen把小侄女从Ana这里带出去玩的时候,Lalwen和Ana的相视一笑;
想看Aredhel在冰峡上是如何照顾失去母亲的Itarille,如何为她驱散噩梦,如何帮小姑娘学会面对失去与悲伤,却也会在抱着她的时候喃喃说,“我也想她”;
想看在Nevrast,Aredhel如何培养和教育年少的Idril,教她文书,教她骑射,离开Vinyamar那一天Idril握她的手,她才发现转眼间当年的小姑娘已长得独立又成熟;
想看在Gondolin的茵茵绿草上,Aredhel如何对Idril谈起往事,谈起在同样绿草如茵的Tuna山上,Elenwe牵着小小的Itarille学步,母亲的臂弯里金灿灿的小团子拍着小手牙牙学语;
想看Idril为弥留的Aredhel守夜,在黎明之前提起已熄灭的灯,为她掩上那一扇门。

Irisse,你看着Elenwe和小Itarille的时候会想起Anaire的绣线吗,你领着Idril满Gondolin跑的时候会想起Lalwen的笑声吗?



 
评论(18)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