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熊家亲情向】取名

是的我又摸了……赶一发Ladies Week的末班车!

以及是的很短……对不起我就是压不住东西写了就想发(。

名字梗,“如果Irisse是母名”

私设很多,比如小白的父名是Araelda(我用Aredhel辛达转昆雅拼的也不知道对不对……),比如小白是二家的孩子里唯一拥有母名的。





“你给她起名叫Irisse。”

“是的,Lalwende。”

“为什么?为什么,Anaire?”



“Amil好偏心!为什么只给妹妹取母名,她还不到四十岁!我和Turvo早就成年了都还没有呢!”Fingon一进门就跑过来扑进她怀里喊,Turgon牵着Argon跟在后面,虽然没有说话却也都望着她。

她伸手招呼次子和末子也过来,于是他们便围在她身边了。一样的乌发灰眸,相仿的面容,银蓝色裙裾边簇拥起三朵同枝的花苞。

“Findekano,Turukano,Arakano,”她一个一个点过去,“对你们几个来说,父名就已经足够啦。你们将会像父名所称那样,一个接一个地成为卓越的领袖,你们会建立联盟,筑起城市,保护追随你们的人。”她挨个亲吻了他们的额头,“所以,跟着你们的父亲到外面去吧,到广阔的天地中去吧,那是你们应当属于、也将会属于的地方。是的,Nolofinwe?”她抬起头,眨了眨眼,露出一个了然的笑。

男孩们都转过头去,看到他们的父亲不知何时也来了,正站在门口,望着他们微笑。



“而Irisse,是不同的。她的命运指向别的方向。

“或许热烈,但未必顺遂。

“我听见号角与钟声在未来响起,我听见【渴望】。

“她要跑到我的祝福够不到的地方去了。

“而作为母亲,我却不能放弃呼唤自己的女儿

“无论她将去向何方,即使我将伫留此地。”

她吸了口气,出神地望着面前的某点,望进深且远的透明,直到Lalwen抓住她的胳膊。

“她和哪个孩子都不一样,她是我唯一的女儿,她是唯一那个分享了我作为女性、作为母亲的命运的孩子。

“因此我请求您,看顾她吧,Lalwende,如果您也要去向远方。”

Lalwen握住了她的手:“我会的。”



“而你们的姐妹有着不同的命运。她的远方比起你们有更多的雾气。

“因此我多给她一盏灯。”

“而且我想,”她狡黠地笑了一下,“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孩子,总可以有那么点特权的,不是吗?”这几乎是在变相地承认自己偏心了,年纪最小、反应最快的Argon已经嘟起嘴来。

“Anaire,亲爱的,别再逗孩子们了。”

“哦对不起。”她迅速说,又张开双臂揽住他们,这次的吻落在脸颊上,“我爱你们每一个,每一个一样多。

“所以你也到我这里来吧,Araelda,不要再藏啦。”接着门后转出一袭白裙也跑来抱住她,脚步轻捷,笑意晏晏。

她亲了亲女儿乌木色的发顶:“准备好接受一个新名字了吗,我亲爱的?”

“是的,Amme。”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