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双璧】米达麦芽和松鸦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双璧

#非常简单的大概算是童话AU

#因为并不是正经东西所以两位主角的名字各改掉一个字以示区分



米达麦芽住在北方的大森林里,一个下雪的冬日,他在森林里捡到一只小小的黑猫。

米达麦芽将猫抱到温暖的炉火边,为猫提供可口的食物与清洁的水。猫休息过了,吃过了食物,喝过了水,在米达麦芽的家里住了下来。

米达麦芽给猫起名叫奥斯卡,悉心喂养,很快将小小猫喂成一只溜光水滑、美丽矫健的黑猫。夏天来了,他们一起到山上去里,成为一对森林里第一所向披靡的猎手。

但是后来奥斯卡跑掉了。黑猫认为米达麦芽不能理解自己,一甩尾巴就从这位公认的好猎手身边跑开,一跳跳进大森林,再也找不到了。奥斯卡长大了,奥斯卡有自己想做的事情,长大的奥斯卡需要属于自己的新领地。猫猫等不了,猫猫很快就不年轻了。

奥斯卡跑掉了。奥斯卡死去了。只有米达麦芽来包裹收殓他的尸体。米达麦芽终于找回他的猫。奥斯卡死去时还很年轻,离上天注定的寿命还远得很,仍正值一生中最鼎盛的年岁。


米达麦芽将黑猫埋在松树下,来年有松鸦飞来落在树上。米达麦芽看着松鸦,在心里悄悄问自己:是奥斯卡吗?松鸦在枝头蹦蹦跳跳,也歪着小脑袋看他。

“这个家伙怎么好像在哭呀?”

第二天米达麦芽看见松鸦叼着一个蓝色的东西飞,一直飞进了松鸦巢,他追过去一看,发现是一枚蓝色的扣子。米达麦芽在松鸦巢里发现了许多蓝色的小饰品,大多数是由他制作的,但它们都不属于他。米达麦芽不佩戴蓝色。松鸦巢里甚至还有一只腰带扣,也不知道这只鸟儿是从哪里又是怎么搞来的。

等到了繁殖季节,松鸦就在装饰得富丽堂皇的豪华鸟窝前面骚首弄姿,大跳求偶舞,十足自豪,百分炫耀,万种风情,果不其然撩到许多松鸦小姐。

冬天,米达麦芽与松鸦分享他找到的松子,然后把空了的松塔带回家扔进壁炉的炉火里,松塔烧起来有松树的清香味道。有时候米达麦芽坐在树下,“啪嗒”“啪嗒”两个干松塔从头上掉进他怀里,一抬头,从树杈间看见松鸦灰蓝色的尾巴毛。

还有的时候,他们遇见大雾天气,松鸦带着米达麦芽到处走。他们走得太远也太晚,米达麦芽将一个闪闪发光的肩章送给松鸦,松鸦把肩章叼回窝里,米达麦芽就跟着它找到回家的路。

米达麦芽知道松鸦是一种很聪明的鸟儿,不过他认识的这一只也有不太聪明的时候。米达麦芽在森林里捡蘑菇,把蘑菇串在签子上烤,松鸦好奇地过来看,凑得太近一不小心燎到了尾巴毛。米达麦芽发出没有恶意的大笑,松鸦愤怒地飞过来啄他的头,试图薅走他的头发叼回去垫窝。不过米达麦芽又把烤好的蘑菇撕成小块分给松鸦吃,蜂蜜色的头发这才免于被薅秃一块的结局。

他们就这样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战争来了。米达麦芽离开家去打仗,松鸦飞在他身边。

米达麦芽打仗死掉,交给松鸦一个小布包。

松鸦盯着他瞧,啄了啄他的手,又啄了啄他的脸。它张了张嘴,好像要说话。米达麦芽没来由地感觉,如果这时候松鸦说话了,口中发出的一定会是熟悉的声音。在生命的尽头,米达麦芽迷迷糊糊地想:不过,即使真的是他,也一定不记得上辈子的事情了……

但是松鸦没有说话。松鸦什么也没说,它敲了敲喙,叼起布包,在上方盘旋飞了三圈,飞走了。

那一年的冬天战争十分惨烈,北方的战场上,有许多像米达麦芽这样本该活到时间尽头的好人都死去了。

这些事松鸦都不知道,松鸦飞回家乡,把布包丢在那棵松树下。布包上缝了两粒扣子,一粒红色,一粒蓝色。松鸦想把蓝色的那粒叼走,但是缝得很结实,拽不动,于是它就只好让它们一块在那儿了。

第二年春天,松树底下长出了一片红色和蓝色的小花,簇拥着一块简单的墓碑。墓碑上刻着:

奥斯卡·罗严塔鹅,人类英雄,生年某某某,卒年某某某,时年33岁。

——精灵朋友米达麦芽留

再往下,就只有几道犹豫的划痕,没有清楚的字句了。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