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邪教安利!【Lalwen/(或&)Findis】(小心避雷!)

如题。All belongs to Tolkein,除了我的糟烂脑洞和严重的OOC。

⑴    她曾问过母亲:“您仍在等待父亲吗?您仍爱他吗?”Indis放下手中的刺绣,叹了口气:“我说不好是爱还是不爱,那实在已经太过遥远,远到已经没有人记得我本来的名字。我和他都在等待,只是与其说是在等待重逢,不如说是在等一个结局,一个终点。”Findis将头靠在母亲的膝头,任Indis抚摸她流金的长发。“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我的孩子,你不一样,你仍拥有期待。”“可是,amme,我怕我等回了她,却又失去了她。”漫长的时间会使许多事物发生变化,它能冲开层层桎梏,也能冲淡记忆、模糊情谊。

⑵    Aredhel重生时选择了从婴孩重新成长,于是Findis请求与Anaire一同抚养这个回归的生命。有一次小Irisse在提力安城的洁白街道上欢笑着向她跑来,夕阳的万丈金光中她看见一个旧日的影子,另一个又跑又笑的孩子。哦,我亲爱的,我亲爱的Lalwende。随着Irisse长大,Findis发现,这个沉思不语时像Arakano、侃侃而谈时像Anaire的少女,笑起来的神情颇似Irime。

        后来从曼督斯归返的家人越来越多,诺多王庭重新热闹起来。而她独自一人骑马去了外环海的海岸,在那荒芜之地,对着太阳沉没后漆黑一片的天地,放声大哭。

⑶     Findis从丰收节热闹的宴会上归来,于渐深的暮色中慢慢地走回自己独居的院落,向神明虔诚地祈祷,求祂们看顾流落在大海彼岸的妹妹,求祂们使妹妹早日回家。每到此时,Findis都觉得,自己虽为永生不老的种族,却在漫长的等待中极其缓慢地老去。

⑷    “嘿,Findis,来看看这个!”Anaire把她拽到望远镜前,“像是两艘飞船,目的地大概在贝烈盖尔海岸……Findis?”成千上万年的光阴仿佛随着终年相伴的披肩一起被甩在身后,现在她看起来轻盈而挺拔。她跃上马背,逆着时间之河奔去,从维尔玛奔向艾兰迪的海滩,越过维林诺的原野,越过卡拉奇尔雅,越过图娜山上的提力安城,奔向一个结局,奔向一个开端,奔向分别太久的故人,奔向失落已久的旧梦,从黄昏到黎明,从暮年到少年。

       她终于抵达。

      脚下是洁净的白沙,她踏进浅水,海风吹乱了她的金发。她走上前去,给了正指挥大家安顿下来的Irime一个拥抱,然后甩了妹妹一个耳光:“Lalwende你这狠心的丫头,还知道回来!”“……我很抱歉,Findis,我发誓我不会再丢下你了。”不必说什么了,众人的目光中她们再一次紧紧相拥,Maglor适时地奏起一支轻柔的曲子。

        “回家。”十指相扣,对视一笑。






        “姐姐你刚才那是完完全全的诺多作派。”“看在你衣着品位终于越来越凡雅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

————————————————————————————

这对好吃啊!虽然全是不靠谱的脑补但也好吃!(病深没治_(:з」∠)_)反正没人看……(自抱自泣)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