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阿尔达|个人原创都是旧稿|宝钻/银英/JOJO/.etc|四处蹭粮吃
想要评论!

【随便说说】关于我的姑娘们

        还是一些因为与主流有出入而发的牢骚。
         见多了纤巧和秀雅,也厌倦了单薄的“美丽而强大”,我所爱的,却是【生命】和【力量】。蓬勃的、充盈的、踏实的,自顾自地生长繁盛并且镇定背起责任的,在风霜雨雪里摸爬滚打不断向前的,奔跑着大笑着尽情挥洒少年意气的,等等,许多许多。
         我希望我爱她们的方式,不是让她们在我营造的小小空间里活得幸福快乐,也不是用自己模糊的关于原作的记忆和太太们的同人私设来胡乱阐述,给出一些更加似是而非、让人物形象更加单薄的设定,而是把她们本来狭小的舞台拓展的更宽广些,把本来平面模糊的形象变得更立体、更清晰。给她们千山万水,让她们自由生长,然后给她们责任和担当,给她们长风和星辰。
         如果要我设喻,我不想再说宝石或花朵,[我的]姑娘们或许会像石头。也许是北美的石山沙漠中的那种,也许是中国山林中清泉生苔的那种,也许是西南边陲披挂草垫的那种,或者偏偏托生在宫廷园林里,却依旧平平静静的站在那。坚定踏实,真挚诚恳,不依靠谁也不为了谁,有点粗糙有点憨直,滋养了一片或大或小的生机,路过的人依靠上去觉得很心安。也许敲开石头会发现里面是钻石翡翠,也许里面就是普通石头,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依旧那么自得地站在那里,神态意气似含着一弯笑意。
         当然,假若她们是母亲,那她们就是“以自身血肉锻造生命的人”啊。创造者是伟大的,而生命是万物中最美好的,那创造生命之人又该是怎样卓越的匠人呐,值得被敬爱,值得被礼赞。
 ——————以下是真•吐槽——————
         其一,感觉有一些所谓“某某中心”的文好像表面上在写这个人,但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别的人身上,仿佛是透过一个人来写另外的人。(觉得部分诺婶中心的文有一点这样的问题。)
         其二,觉得部分写手……不太用心。你写的梗太太们都写过,你的文笔还没有太太的好。没有真诚感。感觉不动脑子,盲从主流。一些原著情节从没见人展开写,一些梗快用烂了都没写出什么新东西来。有时我想,自己思考过,理解过,查过资料,结果还是“OOC”,也好过不动脑子随大流。

(讲真你不产粮在这啰嗦啥呢)

希望有一天可以做一个涵盖凡诺泰辛西尔凡人类(从第一纪到第三纪)埃努的姑娘们的合集,但估计得等到下一个猴年马月了_(:з」∠)_

2017.8.23补一个吐槽:cp热度绝对和cp中的妹子个数成反比……虽然说,本来嘛,妹子戏份少啊。再一个令我厌倦的:写妹子很少从她们本身展开,从和父兄夫子的关系展开的文占了大多数,家庭关系之外的东西呢?写Nerda不提费家(我超想看跟费费完全无关的少年Nerda!)?写小白不提老三or熊家(顺说我真的完全不吃三白,结果偏偏这还是出现率很高的热cp_(:з」∠)_)?写盖奶不提银树or牙口?很少。我想从她们的本身去看她们的事业、追求、努力、困惑和叩问,去看长风远空浩浩荡荡铺展开去。
啊还是不能很好的说出自己的感觉_(:з」∠)_明年回来写文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吧。

 
评论(1)
热度(10)